中新網北京12月18日電(白琥)18日發佈的2013年《中國住房綠皮書》指出,2012-2013融資年,一、二線城市房價上漲較快,三、四線城市出現結構分化。
  12月18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新華通訊社經濟參考報社、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主辦的“《住房綠皮書》發佈會暨城鄉一體化趨勢下的中國住房發展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會議正式對外發佈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完成的住房綠皮書《中國住房發展報告(2013-2襯衫014)》。
  ——中國一線城市住房價格快速上漲,但洗碗機與世界同類城市房價變動趨勢基本一致
  綠皮書指出,2012年10月到2013年9月,中國一線城市住房價格呈現不斷上漲趨勢。北京商品住房價格同比增速從-0.3%上升到20.6%;上海同比增速從-1.6%上升到20.4%;廣州同莊臣比增速從-0.1%上升到20.2%;深圳同比增速從-1.6%上升到20.1%。
  綠皮書分析系統家具認為,2013年中國主要一線城市住房市場變化情況並非孤立情況,與世界主要同類城市住房市場變動趨勢整體相似。
  ——二線城市房價兩極分化較為嚴重,部分二線城市量價高企
  綠皮書披露,2013年9月,31個二線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價格均為上漲趨勢,價格增長率平均值為9.3%。其中增長率高於平均值9.3%的城市有12個,增長率低於平均值9.3%的城市有18個。二線城市住房價格增速最低為海口1.1%,最高為廈門16.5%。
  ——三、四線城市房價整體增速較緩,結構出現分化跡象
  綠皮書分析指出,從70個大中型城市中的三線城市來看,2013年9月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除了溫州出現1.8%的跌幅外,其餘34個城市均呈現上漲態勢。35個城市價格增長率的平均值為6.9%,低於一線城市20.3%的增長率和二線城市9.3%的增長率。
  綠皮書指出,從總體來看,三、四線城市庫存增加較多,部分城市房價出現下跌的跡象。(完)  (原標題:報告稱一二線城市房價上漲較快 三四線結構分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