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7日電HI-Q褐藻糖膠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雖然現在居住在釜山的外籍居民人數已突破5萬,但是相關的政策和基礎設施建設還在原地踏步。
  釜山市政府14日表示,近年來居住在釜山的外籍居商務中心民人數一直在攀升,截至去年已經達到5.1617萬名。
  在未取得韓國國籍的外國人居住者中,房屋出租有1.5938萬名為外籍工作者,所占比重最大(30.9%)。其次分別為結婚移民者(6619名,12.8%),留學生(6074名,11.8%)。
  雖然釜山是繼首爾(39.564萬名)之後,室內裝潢韓國第二大外國人居住地。但是相關的政策和基礎建設卻非常不足。在釜山僅有一個外籍勞工中心(沙上區)、多文化中心也僅設在了釜山鎮區、沙上區、海雲台區等9個區郡內,從本月3日外國留學生中心也正式啟用。
  相關人員表示:“現在釜山市針對外國人提供的政策和威剛記憶體政策宣傳非常不足,致使勞動者遇到問題時經常求助無門。”
  值得一提的是,釜山市江西區的外籍勞工人數最多,達到了4892名。但是當地並沒有設立外籍勞工中心和多文化中心。
  因為基礎設施建設的不足,在外籍勞工聚集地綠山產業園區附近經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與糾紛。特別是在扔垃圾的問題上,之前相關的標識上只有韓文,因此外國人並不瞭解扔垃圾的時間、方法等相關規定。
  在釜山市民提出不滿之後,江西區區政府決定在垃圾袋上標記上英文字樣。10萬個帶有英文標識的5L、10L、20L的一般家用垃圾袋將於3月份上市。區政府還表示,馬上將會製作出售帶有中文字樣的垃圾袋。  (原標題:韓釜山外籍居民人數超5萬 基礎設施不足糾紛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