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李凌/文記者 邱琦/圖
  3月3日,中國(鄭州)國際商品交易中心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揭牌。而3月3日至5日,2014首屆中法葡萄酒文化節在這個交易中心舉行,法國十大葡萄酒產區的上百家知名葡萄酒酒莊參與,法國滴金、白馬、龍船三大世界級名莊也齊聚綠城,參展面積達1.5萬平方米,各類高端葡萄酒品鑒、交流、交易活動陸續舉行。
  中國(鄭州)國際商品交易中心占地面積3830平方米,建築面積20324平方米,總投資7000萬元。該項目於2013年4月18日開工,2013年12月31日竣工。
  中國(鄭州)國際商品交易中心完善了新鄭綜合保稅區的保稅功能,從智能手機的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功能,向生活用品的國際採購、國際交易、國際展示功能擴展,實現新鄭綜保區綜合功能的釋放。主要從事進口食品、包裝食品、日常食品、生鮮食品、水產品、調味品、休閑保健食品、飲料等展示、交易、保稅倉儲業務。其中,來自法國、意大利的紅酒、食品、服裝等國際進口商品年內都將亮相交易中心。這裡將被打造成河南乃至中原地區開放的平臺和窗口。
  【28市縣談“對接航空港”】
  新鄉
  有了航空港,買進口設備不費勁了
  全國人大代表,新鄉輝縣市孟莊鎮南李莊村黨支部書記,河南孟電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範海濤:以前買進口設備,對方常常只發貨到北京、上海,企業還要自己開車去拉回來。將來航空港開通的國際航線越來越多,貨運量越來越大,咱們企業買設備就不那麼費勁了。
  當然,航空港區帶來的好處不止這些。新鄉和鄭州是一橋之隔,受益也會更早。比如,招商的機會多了,新鄉很多縣的領導帶隊到航空港去對接項目;人流、物流和國外的連接更密切了,家鄉的產品坐著飛機進入國外市場,這在過去想都不敢想。東方今報記者 劉長征
  信陽
  更多“信陽製造”將搭上航空港快車
  全國人大代表、信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喬新江:提起信陽,很多人會跟信陽茶葉、固始雞蛋等農產品畫上等號,隨著產業集聚區工業經濟的快速發展,信陽有了更多的標簽和符號,液晶電視、智能手機等成為新一批“信陽製造”。信陽15個產業集聚區各有特色,電子信息、現代家居、紡織服裝、新型建材、機械製造、綠色食品、商貿物流等,競相爭輝。
  信陽市產業集聚區是河南省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電子信息產業集聚示範區,多個“信陽製造”填補了“河南空白”。
  作為全國44個交通樞紐城市之一的信陽,位於鄂豫皖三省交界處,是河南的南大門,水、陸交通四面通達,隨著鄭州航空港區的建設,大物流、大交通時代的到來,必將有更多“信陽製造”搭上航空港快車,走向國際。東方今報記者 董彩紅
  航空港大事記
  ●2013年11月8日,鄭州航空港區南部片區城市設計揭曉,打造26平方公里臨空產業區。
  ●2013年11月26日,鄭州航空港區與正威國際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確定正威集團電子信息產業園和半導體全產業鏈產業園落戶實驗區,項目總投資450億元。
  ●2013年11月27日,《中國智能骨幹網(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在鄭州正式簽署。項目總投資55億元,打造新型物流倉儲及電商產業集聚園區、多式聯運轉運基地、保稅物流基地、電商產業園4個項目。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世界之窗 食尚生活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