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區馬法路兩旁新種上的樟樹,光禿禿的樹幹排列密集 見習記者胡琴沁 攝
  本報訊(記者劉智宇 實習生劉雨祺) “道路即將拓寬,兩旁為什麼還要種樹?”昨日,有市民致電本報新聞熱線稱,近日,傳言將進行道路拓寬工程的江夏區安山街馬法路兩邊,突然“長”出200餘棵粗壯樟樹,懷疑有人為套取樹木賠償款突擊“種”樹。
  昨日14時許,記者在安山街山巷村馬法路沿線看到,近2公里道路兩旁,栽種著200餘棵枝椏被砍的樟樹樹幹,栽種間隔從3米至6米不等,頗為密集。上述樟樹根部土壤蓬鬆,呈淡黃色,栽種時間明顯不長。1輛牌號鄂AK8307、車門標有“江夏區道路管理局”的工程車,正對沿線樟樹灑水。記者來不及上前採訪,工程車已駛離現場。
  “一星期之前,有貨車拖來樟樹,工人開始在沿線栽種。”村民蔡先生說,有傳言稱,該路段即將進行道路拓寬工程,這個節骨眼上,在道路兩旁種植200餘棵樟樹,不免惹人懷疑:“是不是有人為套取樹木賠償突擊種樹?”
  記者咨詢山巷村村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該路段栽樹的確為江夏區公路局工作人員,但不清楚為何而栽。
  “馬法路道路拓寬工程尚在商議之中,未獲正式審批。”江夏區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馬法路道路產權屬江夏區公路局,何時施工、怎麼施工未確定,“沒聽說公路局在道路兩邊栽樹”。
  “是移植樹木,並非突擊栽樹。”江夏區公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金口街正進行武嘉高速公路建設,上述200餘棵樟樹是從那個工地移植過來,待工程建設完畢後,再移植回去。馬法路拓寬工程尚未開工,且並非全線拓寬,“移植樟樹的路段,只進行路面修整,不會拓寬。”
  為何要將上述樟樹移植到馬法路旁?“這是上面的決定,我不清楚。”該負責人稱。  (原標題:路邊突然“長”出200餘棵樟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