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林穎穎
  晨報訊 5月1日,華東師範、東華大學、華東理工、華東政法等高校舉行2014年高考招生咨詢會;5月3日,則是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等高校舉行。“五一”期間,高校咨詢會扎堆,對考生和家長,不僅考驗體力,更考驗智慧。
  今年滬上多所高校都選擇在5月3日開設校園招生咨詢會。考生和家長將可以在招生咨詢會上及時瞭解招生信息,全面瞭解各專業教學特色及畢業生就業情況,並和學校招辦、院系進行現場咨詢。如在上海財大,由學院專業教師組成的咨詢隊伍為考生和家長解答相關專業問題,招辦將給考生和家長解答招生政策。此外,復旦大學延續去年作法,不舉行校園咨詢開放日,而是派專家到各中學宣講。
  多所高校扎堆舉行招生咨詢會,考生和家長擔心“跑斷腿”,更擔心“跑不過來”。因為畢竟在同一天跑遍學校的招生咨詢會,不僅耗費體力,效果也不見得好。因此,實現充分的規劃就必不可少。對此,高校招辦老師支招建議,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確定好比較關註的幾所學校,來安排“行動路線”。同時,有些高校如同濟、財大、上外等高校都在東北片,距離並不遠,可以安排在一個路線之內。由於咨詢會當天可能交通緊張,家長和考生也儘量選乘公共交通前往。
  此外,如果咨詢日當天跑不過來,考生可事後通過高校提供的網絡地址、熱線電話進行單獨咨詢。此外,還有一些大型的聯合招生咨詢會,考生和家長可充分利用。咨詢日當天,不能單單是家長出席,考生最好能與父母同行,與校方咨詢溝通。
  (原標題:去高招咨詢會前畫好“線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