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9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原定今年年底前調整退出的北京300家污染企業,告別北京的時間表提前到今年10月底前。其中的一些工業企業將和周邊的河北、天津、內蒙對接。北京市經信委明確表示,此次所有北京調整退出的污染企業,決不能帶著污染遷到外地。
  北京市經信委主任張伯旭在污染企業調整退出工作座談會上表示,企業退出將主要通過拆除污染生產設備、對主要污染生產環節進行停產、變更工商營業執照、註銷營業執照、遷出本市等方式,使企業不再具備落後產能生產的一個能力。
  為了提前完成全年退出調整退出300家污染企業的目標,北京市將定期公佈工業企業調整,工業行業調整生產工藝和設備退出指導目錄,對目錄範圍內的企業相關部門不予審批擴大產能項目,不再換髮生產許可證等等。同時將加大執法力度,執行污染行業和污染企業差別電價、差別水價,提高污染企業的生產運營成本,推動污染企業加快退出態度。
  據瞭解,北京市政府是近日批准通過了工業污染企業調整退出獎勵資金管理辦法,新的辦法簡化了原來的三高,也就是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業退出的程序,同時加大了鼓勵支持的力度。北京市財政局、北京市經信委以及北京市環保局近期也將聯合發佈實施。此外,張伯旭也表示,所有北京市調整退出的污染企業是絕不能帶著污染遷到外地。據介紹,這些企業將在產業升級、產品結構調整的基礎上,與周邊城市進行合作和對接。目前北京市的工業企業已經在河北固安、天津寶坻、內蒙古烏蘭察布等多個周邊城市展開了產業對接。  (原標題:北京市經信委:北京退出的企業絕不能帶著污染遷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