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5月28日電 (記者 李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8日致電祝賀烏克蘭當選總統波羅申科,稱他得到了民眾支持,希望他能夠領導烏克蘭回歸穩定局面。
  潘基文當天在通過其發言人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希望波羅申科能儘快展開行動,帶領烏克蘭走出政治、經濟和社會動蕩,實現安全、繁榮和民主治理。他還同時贊賞波羅申科承諾緩和局勢、在烏克蘭國內及與烏克蘭鄰國開展對話。
  潘基文稍早前曾對烏克蘭大選表態,對大選在總體和平有序的方式並大體遵照國際標準的情形下進行表示歡迎。他同時對於東部地區在選舉期間發生衝突並導致人員傷亡表示關註。
  在被問及烏克蘭東部局勢的最新進展時,秘書長髮言人杜加里克28日重申,烏東部地區的有關爭議必須通過政治途徑和平解決。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下午就烏克蘭大選後局勢舉行會議。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向安理會成員國通報烏克蘭的最新進展情況。
  烏克蘭25日舉行總統選舉,億萬富翁波羅申科當選總統已成定局。俄羅斯官方表示尊重烏克蘭這次大選的結果,但同時指出烏方“必須停止使用武力”。(完)  (原標題:潘基文電賀烏克蘭當選總統 冀其領導烏回歸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