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任紅芳報道)近日,阿克蘇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面向社會發佈1613個大中專畢業生就業見習崗位,為回到生源地尚未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提供就業實踐機會,促進畢業生就業。
  據瞭解,此次招聘的就業見習對象包括:阿克蘇地區生源、離校未就業普通高中等學校應、歷屆畢業生,零就業家庭、特困家庭優先推薦參加就業見習。畢業生參加就業見習期間,就業見習單位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按月發放見習生活補助費,同時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見習期滿後,見習生與就業見習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的,見習期計算工齡;見習畢業生到就業見習基地就業、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按照企業為其繳納的基本養老、基本醫療和失業保險三項社會保險費為基數,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部分給予全額補貼,補貼期限與勞動合同實際履行期限一致,政策審批期限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畢業生見習期間,由各縣(市)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人力資源市場)免費提供檔案管理、關係接轉、職稱評定等人事代理服務。
  據瞭解,畢業生就業見習期限一般為6-12個月,有特殊需要的應由本人提出申請,經見習基地同意,報各縣(市)人社部門批准,可適當延長,最長不超過2年。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擬建41個畢業生就業見習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