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特色產品採購訂貨會展出的盆栽靈芝 褚琳冰 攝
  中新網沈陽11月22日電 (吳瑕)正在遼寧工業展覽館舉行的遼寧特色產品採購訂貨會人頭攢動,展會招徠了不少人氣,來自遼寧14個市的地方特色產品亮相沈陽,吸引了當地百姓的目光。據瞭解,本次展會為期四天,將持續到11月24日。
  食品主打健康牌
  記者發現,展會上許多食品銷售主打健康牌,都是天然、綠色、無公害的食品,講究買得健康,吃得放心,諸如富硒黑餃子、富硒蘋果,野豬肉、笨雞蛋、生態香豬肉、北冬蟲夏草、大連海參、生態黑土豆等新奇展品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在綏中展區,一隻24天大、重4斤的小豬崽引來消費者圍觀,商家是生產遼西特色生態香豬肉的企業,據悉,產崽母豬具有歷史悠久和穩定基因而珍貴的小型豬品種,採取生態養殖,零污染、零排放,不添加抗生素,長達半年的生態放養,豬肉更加營養。銷售人員介紹,現場籠子里的小豬是寵物豬,養大了可以食用,能達到50斤左右。現場有消費者表示,一般家裡沒地方養小豬,若真是把它養大了,誰又會捨得吃。
  在海珍品展區,大連海參活參現煮每斤出售98元,還有一斤袋裝海參,價格300元,每袋100只,合每隻3元,商家邀請消費者現場品嘗。
   冬天里的懷舊味兒
  “三道杠,大隊長,懷舊三十年”。在沈陽展區,德式冷飲的展位前招徠了大批的消費者,展區銷售人員頭戴紅軍帽,脖系紅領巾,右臂上還端端正正佩戴著“三道杠”,據悉這番打扮是為了迎合德式三十年雞蛋奶油老雪糕的促銷,老沈陽人小時候吃的小人雪糕,現場買兩支就贈送一支老奶油雪糕,記者看到,許多從展位前經過的人手中都拿著一支雪糕,從老人到兒童,冬季里熱火朝天吃出地地道道的懷舊味兒。
  老邊餃子、牛莊餡餅展位前也圍坐了不少食客,現場香氣四溢,食客們吃得津津有味。
   蘋果個兒大價格高
  在營口展區,原售價100元的“喝牛奶”長大的“世界A”蘋果降價了,商家說擔心展會結束不好往回運輸,所以降價促銷。據介紹,蘋果生長期和普通蘋果一樣長,是嫁接培育而成的新品種,特點就是個頭兒大,為了蘋果有光澤,要給果樹放點發酵的豆製品和牛奶,大蘋果一個約一斤半,口感好,甜脆,蘋果在沈陽買不到,遠銷俄羅斯,國內在上海可以買到。
  此外,撫順民間剪紙、大連的貝殼畫、本溪的工藝品也有參展。(完)  (原標題:遼寧特色產品亮相沈陽展會 “地方寶貝”賺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