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中國軍網記者頻道報道,這是一個感人至深的場景。
  畫面下方,白色墓碑上清晰地刻著一行紅字:無名烈士之墓。
  每年清明節前,西藏那曲軍民都要到那曲烈士陵園掃墓,祭奠英烈,表達哀思。
  知道烈士魂歸何方,卻不知其來自何處。在這個極地陵園,一共安葬著92位無名烈士,他們犧牲於1959年至1962年間,或是參與平定叛亂殉職,或是參加邊境自衛反擊捐軀,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為了誰。半個多世紀里,那曲軍民從未放棄為這些無名烈士尋根,做了大量工作。那曲軍分區把尋找無名烈士家人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常態運行,寒暑不輟。他們安排一名常委專職負責此事,經年累月查閱歷史典籍,尋訪見證過歷史風雲的長者,矢志不渝為無名烈士尋找“回家”的路。
  然而,天不憐人,苦尋無果。時至今日,吾輩依舊無從知曉長眠於此的這些無名烈士的英名,依舊無法找到他們的故鄉,深感遺憾和愧疚。不過,那曲軍民早把這些無名烈士當成親人,忠誠守望,世代緬懷。(晏良)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軍網記者頻道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西藏那曲葬92無名烈士 因平叛或邊境自衛犧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