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游的好處很多,可以自己安排行程,可以在看到美景時隨時停車游覽拍照,可以更深入地瞭解當地風土人情,在品嘗當地美食的時候也有更多的選擇。這次在阿拉斯加自駕游,宏偉壯麗的冰川、饒有興味的本地土著歷史、可愛的動物、誘人的美食都是原定的目標。
  冰川美景 各不相同
  壯麗的冰川是阿拉斯加的一大特色。這次看了三大處冰川,一是在西沃德坐游輪,游覽基奈峽灣國家公園,重頭是觀看Aialik冰川。那天天氣不好,海上有浪,但大家都興緻勃勃,一路觀看大大小小各種形態的冰川,以及各種動物,有大鯨、海豹、白頭鷹、海鳥等等。當輪船緩緩靠近Aialik冰川時,人們和發動機都安靜下來,在雨後的空曠中凝視Aialik冰川,那些刀鋒般的的峭壁,起伏的冰坡,“轟隆”一聲,一塊巨大的冰塊崩塌下來,令人感嘆大自然的力量和時間的恆久。據說由於氣候變暖,Aialik冰川不斷地崩塌後移,大概在2020年左右,也許就會退到陸地上而不復存在了。
  阿拉斯加秋天的苔原是紅色的,在苔原上觀看北美最高峰 - 麥金利雪山,苔原斑斕,雪山壯麗,美不勝收!可以隨時停車尋找自己最喜歡的畫面,就是自駕游的好處。
  土著民俗 引人入勝
  阿拉斯加的愛斯基摩人於公元前1000年左右越過白令海峽到達美洲,數千年來,他們在嚴酷的自然環境中頑強地生存,主要從事漁業和狩獵。在安克雷奇愛斯基摩人博物館里,可以看到各種記錄愛斯基摩人生活的歷史圖片,印象最深的是愛斯基摩人對很難獲取的資源的充分利用,捉到的鯨,魚肉用來食用,魚皮做衣服穿,魚骨做工具,魚腸衣可以拼接起來做防水衣,魚胃皮還可以做成手鼓,不能做工具的則做成藝術品,真正是物盡所用。
  大比目魚 饕餮最愛
  旅行中品嘗當地的美食是最快樂的事情之一。阿拉斯加美食,最被推崇的是阿拉斯加帝王蟹,鮭魚和大比目魚,生蚝,以及鹿肉等。到達安克雷奇的當天,我們就品嘗了阿拉斯加野生生蚝。生蚝個大味美,極肥極鮮嫩,蘸調料或只撒點檸檬汁,都是難得的美味。阿拉阿斯加帝王蟹是慕名已久,在洛杉磯也能吃到,但新鮮度顯然不如在阿拉斯加本地。
  此外鮭魚因為都是野生的,所以較別處養殖的滋味當然更好,在阿拉斯加的一周多,每天都吃海鮮,樂此不疲,阿拉斯加自駕游,也是一次美好的美食之旅。(來源:美國《世界日報》;作者:一嫻)  (原標題:阿拉斯加自駕美景美食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yhwmmauxh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